10歲童1個月染流感2次 醫師示警「這一型」很毒

近期低溫特報幾乎沒停過,尤其北台灣濕濕冷冷天氣持續超過一周,呼吸道感染案例暴增,各種病毒齊發,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在臉書分享有一名10歲男童,在1個月內得了兩次流感的不幸案例。張弘也特別提醒,流感病毒肆虐,千萬要做好個人防護。

張弘在臉書發文分享,有一位10歲幼童就診時高燒、全身痠痛症狀。男童媽媽說2週前在其他診所快篩:A型流感陽性,當時服用克流感藥物後,已經症狀緩解並且康復。

醫師表示流感近期非常多案例。取自張弘醫師臉書
醫師表示流感近期非常多案例。取自張弘醫師臉書

但1月26日男童又突然高燒、全身痠痛。張弘說檢查身體徵狀後,再幫男童做了流感、腺病毒快篩。結果是:A型流感快篩陽性。張弘立刻開立克流感及症狀治療用藥。男童回診追蹤時,燒退了,症狀也大幅改善。

張弘也好奇,怎麼會一個月內得兩次A型流感?他推測是:A型流感目前主要有兩個流行的亞型:H1N1、H3N2,可能是這位男童運氣不好,各得一次。

張弘也提醒網友,據觀察有近期流感、新冠患者仍持續增加。普遍症狀相當不適:高燒、痠痛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流鼻水、鼻塞,甚至引發氣喘發作、呼吸困難。因此出入公共場所,建議戴口罩、勤洗手,高風險患者更需要留意!

更多太報報導

看更多相關新聞
新冠流感齊發! 台大醫揭「免疫竊盜」 1現象不尋常
流感、新冠2/3前達高峰! 醫示警:快接種疫苗
男童1個月「得了2次流感」⋯全身痠痛、狂發燒 醫曝原因
疫情依舊「天選之人」也難逃! 耳鼻喉醫師:新冠確診者越來越多
日本COVID-19疫情連9週升溫 新變異株擴散

◤防疫抗流感 戰勝病毒必備◢
激省醫療口罩 台製單個不到5元
抗菌洗手乳 超值組合99元起
酒精濕紙巾 出門必備隨時殺菌
補充益生菌 大人小孩加強防護力
每日所需維他命 發泡錠、膜衣錠這邊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