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五起!開學遇流感幼童高燒39度急送醫 醫師:嚴重恐致死

幼童罹患流感千萬不可忽視,也要做好防疫避免受到病痛困擾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;非當事醫院)
幼童罹患流感千萬不可忽視,也要做好防疫避免受到病痛困擾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;非當事醫院)

[周刊王CTWANT] 你家的孩子有出門戴口罩的習慣嗎?大甲李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余秋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目前處於流感的高原期,孩童很容易因群集而遭到傳染,一旦罹患流感便會伴隨許多症狀,例如高燒不退、食慾不振等,最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,家長要多提醒孩童注意衛生清潔與戴口罩,避免染病。

余秋霖提到,近期一週收治了5名高燒不退而來求診的孩童,染病原因都與家庭群聚、過年出遊有關,年紀最小的僅11個月,症狀共同點都是高燒不退,有的甚至反覆燒至39度,或是出現頭痛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咳嗽等症狀。

余秋霖解釋,流感主要經由打噴嚏、咳嗽等飛沫傳染,需要依靠戴口罩、落實個人防護衛生才能有效避免,他也提到,過去新冠疫情期間人們都習慣勤洗手、戴口罩,但疫情結束換流感肆虐時,人們卻又忽略了防疫的重要性。

余秋霖表示,流感的常見治療方式為吃克流感及易剋冒等藥物,或是用吸入劑的瑞樂沙,但若患者食慾不振,一吃就吐,則選擇使用瑞貝塔靜脈注射治療,住院一陣子變能逐漸康復。

此外,也不可輕忽流感所帶來的威脅,余秋霖說明,A型流感最嚴重可能會導致死亡,或是引發嚴重併發症,例如肺炎,常見症狀則包括發燒、頭痛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咳嗽、肌肉酸痛及疲倦

原始連結

看更多 CTWANT 文章
高中生落軌亡最後貼文曝「世上最難聽的話」 父:花我錢吃破藥
岳母爆「美女議員」戴湘儀跟別人老公出遊 蔣欣璋:家家有本難念的經
才剛開工!大批夫妻搶「登記離婚」 民政局已預約到5天後

◤防疫抗流感 戰勝病毒必備◢
激省醫療口罩 台製單個不到5元
抗菌洗手乳 超值組合99元起
酒精濕紙巾 出門必備隨時殺菌
補充益生菌 大人小孩加強防護力
每日所需維他命 發泡錠、膜衣錠這邊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