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,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?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元氣新聞

周六前免掛號費 北市設流感、肺炎鏈球菌疫苗特別門診

北市聯醫12院區院外門診部3月5日前開設肺炎鏈球菌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,提供免掛號費接種服務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北市聯醫12院區院外門診部3月5日前開設肺炎鏈球菌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,提供免掛號費接種服務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近日氣溫變化大,為降低呼吸道感染及併發重症的風險,除應完整接種新冠疫苗,也應完成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,3種疫苗都施打才能提供更周全保護力,避免嚴重呼吸道感染。設籍北市長者可獲得補助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,另北市聯醫12院區在3月5日前也開設肺炎鏈球菌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。

北市衛生局說明,設籍北市年滿65歲以上或年滿55歲以上原民長者,可補助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,而110年流感疫苗計畫自1月6日起,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施打,直到疫苗用罄為止。

另北市聯醫12院區院外門診部在3月5日前,每周三、六上午也開設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,提供「免掛號費」接種服務,周六特別門診主要提供平日忙碌而無法接種得上班族,接種完還可獲得1份禮品。

根據衛生局統計分析,109年肺炎排名台北市十大死因第3名,其中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是造成65歲以上長者肺炎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,每10萬人口死亡率達59.88 人,而接種疫苗是預防此疾病最好方法之一。

該疾病與新冠病毒一樣,容易侵襲呼吸道疾病,65歲以上長者免疫力較差,或是多重慢性疾病的成年人,若因此菌而感染肺炎,較高機會有嚴重併發症及死亡風險,而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能降低感染率。

衛生局呼籲,符合公費且尚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的民眾,應盡快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身分證明文件,前往北市聯醫12院區門外門診部或合約診所接種。

另也提醒民眾,接種肺炎鏈球菌及流感疫苗需與新冠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,接種前須先洽詢合約醫療院所。

肺炎鏈球菌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