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苗也有用!美研究:染疫前接種可防重症 新冠併發症降低58%

▲▼美國,新冠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研究發現,在染疫前接種流感疫苗也能有效防止新冠重症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研究發現,曾接種流感疫苗者即使染上新冠肺炎,也能有效防止重症與新冠併發症的發生,因此研究人員呼籲人們,在接種新冠疫苗之餘,也應該同時接種流感疫苗。

據《獨立報》等外媒報導,這篇8月3日刊登於《公共科學圖書館:綜合》期刊的論文,是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。研究人員對來自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以色列和新加坡,共7萬4754名患者進行研究後發現,在染疫前6個月內接種流感疫苗,能有效防止人們在感染新冠後演變成重症,並出現新冠併發症。

▲▼美國,新冠,疫苗。(圖/路透)

研究結果顯示,與曾接種過流感疫苗的人相比,從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患者,染疫後病情演變成重症,且需要進入加護病房(ICU)接受治療的機率高出了20%,住進急診室的機率則高達58%。

另外,他們出現新冠併發症的機率也比較高,發生敗血症的機率高達45%、中風58%、深部靜脈栓塞(DVT)40%,不過流感疫苗無法阻止死亡風險。

研究資深作者辛格(Devinder Singh)指出,由於全球迄今只有小部分地區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,因此國際仍需找到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的解決方案,這項研究結果證實了流感疫苗能有效防止新冠重症風險,因此人們在注射新冠疫苗之餘,也應同時接種流感疫苗,以避免新冠和流感大流行同時爆發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