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流感等傳染病蠢蠢欲動 莊人祥:10月起公費流感疫苗2階段開打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,近期不只武漢肺炎疫情,其他呼吸道等傳染病也「蠢蠢欲動」,顯示有上升的跡象,上週醫院已檢出50件流感,提醒10月1日起兩階段開打公費流感疫苗,符合資格者屆時可盡快接種。(圖由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,近期不只武漢肺炎疫情,其他呼吸道等傳染病也「蠢蠢欲動」,顯示有上升的跡象,上週醫院已檢出50件流感,提醒10月1日起兩階段開打公費流感疫苗,符合資格者屆時可盡快接種。(圖由指揮中心提供)

2022/09/12 15:04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,近期不只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其他呼吸道等傳染病也「蠢蠢欲動」,顯示有上升的跡象,上週醫院已檢出50件流感,提醒10月1日起兩階段開打公費流感疫苗,符合資格者屆時可盡快接種。

莊人祥指出,最近社區合約實驗室檢出病毒包含單純皰疹病毒、腺病毒,以及1例流感H3N2,同時在醫院檢出流感通報系統中,上週收到50件陽性,其中46件為A型流感、4件為B型流感,若進入流行,則是單週會收到1000、2000件,因此儘管其他傳染病有上升跡象,但都是「非常早期」,未來防疫政策朝開放路線,流感或其他病毒個案可能上升,要持續注意。

莊人祥也提到,10月起將開打公費流感疫苗,主要分兩階段施打,符合資格的民眾屆時可接種增加防護力。

根據疾管署資料,第一階段10月1日起實施,適用對象包含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;65歲以上長者;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或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;孕婦;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;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;安養、養護、長期照顧(服務)等機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;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;以及具有潛在疾病者,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、BMI≧30者、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。第二階段11月1日起實施,適用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。

今年政府仍採購600多萬劑,包含提供6個月以上使用的賽諾菲「Vaxigrip Tetra菲流達四價流感疫苗」、台灣東洋藥品「FLUCELVAX QUAD輔流威適流感疫苗」,以及提供3歲以上使用的國光生技「AdimFlu-S(QIS)“安定伏”裂解型四價流感疫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