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後多久可打流感疫苗?急診醫解答了 「今年恐爆發大流行」

▲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公費流感疫苗於10/1開始施打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公費流感疫苗10/1已開打,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,近期逐步鬆綁,國內人潮恢復到接近疫情前程度,各方預測今年流感可能會比較嚴重,沒有做好防範「疫情可能會反撲」。而在確診後多久可以接種流感疫苗?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解答,7天解隔後,症狀明顯緩解且經醫師評估同意即可施打。

謝宗學醫師在《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》發文回覆兩個最常被網友詢問的問題,「孩子接種完新冠肺炎疫苗多久可以接種流感疫苗?」他回應,兩種皆為不活化疫苗,可同時接種,也可以相隔任何時間接種,學理上不管是疫苗效果或安全性都可以接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宗學解釋,分開施打只是為了釐清兩種疫苗副作用,如果擔心,可間隔7天以上;若真的超級擔心,最保險作法則是間隔14天以上,「因為新冠肺炎mRNA疫苗心肌炎副作用多發生接種後14天內。」

至於「新冠肺炎確診後,多久可以接種流感疫苗?」謝宗學則說明,確診後7天解隔離後,症狀明顯緩解且經醫師評估、同意即可接種流感疫苗。而他也直言,由於過去兩年高度防疫造成的免疫負債,使得「今年流感很有可能爆發大流行」,疫苗可減少感染流感發生嚴重併發症機率,建議大家接種。 

沒買到會哭!「這款衛生紙」抽10張不用1$ 買起來囤抗漲價

抗菌防蟎「超大罐洗衣精」下殺!4入只要399$

一鍵秒消毒~「充電款酒精槍」抗疫必敗!超長續航力夠省力

喝了會飽!無糖無熱量「超夯氣泡水」不喝LOW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