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縣內「首例」流感重症通報 南投衛生局澄清:8旬嬤多重器官衰竭死亡

中央公布迄21日止,全台各縣市通報的流感重症案例共有32例,其中南投縣也有1例,令南投縣衛生局十分重視。(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中央公布迄21日止,全台各縣市通報的流感重症案例共有32例,其中南投縣也有1例,令南投縣衛生局十分重視。(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2022/02/21 16:28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寒流來襲,流感病毒也伺機蠢動,據統計,迄今日止,全台各縣市通報的流感重症案例共有32例,其中南投縣也有1例,衛生局立即深入了解,結果發現該患者經搶救後仍不治,死因乃是「多重器官衰竭」,也已排除與流感有關,換言之,縣內流感重症確定及死亡案例,依舊維持掛蛋並未破功,著實令人虛驚一場。

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該局接獲流感重症通報的案例,是1名86歲的阿嬤,因寒流發威之際,又有咳嗽、發燒等症狀出現,才會被懷疑可能與流感有關,如今病情已釐清並確定是年老體衰致多種器官衰竭死亡,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衛生局說,去年共採購13萬7000劑四價流感疫苗提供縣民接種,截至目前疫苗使用率已達9成以上,但仍有充足的存貨量,呼籲出生滿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,可前往縣內105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。

因每年10月至隔年3月係流感好發高峰期,流感病毒傳染力強,感染後容易併發重症的心肌炎、腦炎、肺炎等疾病,嚴重時可能造成死亡,一般人接種流感的保護力約30至80%,老人除了降低50至60%嚴重性的併發症外,也可減少約80%的死亡率,但提醒民眾接種流感與武肺疫苗之間,至少要間隔7天,以避免造成身體不適情況發生。

南投縣衛生局公告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及提供服務的醫療院所。(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南投縣衛生局公告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及提供服務的醫療院所。(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