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季來襲!日本一次性藥劑來台 48小時內施打減緩症狀

三立新聞/綜合報導

進入流感季節,日本藥廠研發出「一次性針劑藥物」,專家學者建議,一旦得到流感要把握黃金48小時治療,有效縮短流感症狀,減少流感併發重症的機會!

戴口罩、擠在醫院等叫號,流感季來襲!疾管署統計,光11月11日當周的流感就診人數就達5萬4千人,後頭伴隨著是可怕的併發症。

日本大學兒童感染症教授森岡一朗:「流感很有可能有肺炎、心肌炎、腦炎等等併發症,對於嚴重的患者,很有可能導致死亡。」

就擔心流感病情影響家中長輩、小孩、甚至是懷孕婦女,日本專家把在地經驗帶來台灣。

日本大學兒童感染症教授森岡一朗:「最近一次性的口服藥劑,這個新上市藥品在日本很流行,跟以往抗流感藥有非常大不同,以往的抗流感藥的話,它事會讓已經增殖的病毒不要擴散到其他細胞,但是這一次的這個『一次性藥劑』是直接抑制病毒增殖。」

從足月新生兒到成人,只要把握治療黃金的48小時,調整劑量一次施打或一錠口服,抑制病毒侵略。

加入 @setn 好友
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直播✦活動
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